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12-06-25浏览:226设置

620日晚6:30,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江苏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教授,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郝其宏书记、学生工作处汤永怿副处长、工会王本贤副主席、现代人教育培训中心姚建主任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300多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自5月初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初赛、学校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和严格筛选,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决赛分书面作品评比、现场陈述、专家提问和职场情景模拟展示四个环节。10位选手的作品制作规范,设计新颖,充分展示了他们精彩的人生规划蓝图;主题陈述中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然后由评委根据选手阐述进行现场提问。精彩的论述、沉着的应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的职场情景模拟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信息传播学院姬祥祥同学荣获一等奖;语言科学学院王珏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城环学院薛羚伟等六位选手荣获三等奖;信息传播学院等八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评委和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

比赛结束后,工会王本贤老师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并衷心的祝福所有的同学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此次职业规划大赛旨在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普及职业规划知识,激发我校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自助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大力推动我校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