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二等奖

时间:2012-06-01浏览:158设置

            日前,省教育厅、省高等教育学会对高等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和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申报的教育管理创新项目《班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班集体建设的有力抓手》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薛深同志撰写的论文《基于贫困生和谐发展的立体化资助模式构建论略》和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吉东同志撰写的论文《增权赋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理念》分获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一等奖、三等奖。

2009年开始,江苏师范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推行实施班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各班级成立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组成的班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班级中心组集体学习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提供的学习内容,班级可自行决定学习时间和具体学习方式。学习的主要内容为基本政治理论、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形势政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文件、学生工作的方法与技巧等。除各班级自行组织的集体学习活动外,学生工作部还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和举办专题报告会。学校还利用节假日组织班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走出校门,到工厂、农村和革命纪念场馆进行参观考察,实实在在地了解国情民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班级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指导班级成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举办班级中心组政治辅导报告会,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社会实践等,充分发挥了班集体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班集体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