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业者之路”大学生创业培训讲座

时间:2010-05-05浏览:340设置

54日下午,由徐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徐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和信息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创业者之路”大学生创业培训讲座在云龙报告厅举行。徐州市工商联合会主席顾玉华、副主席张学田、校学工处副处长郝其宏、信息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荣出席讲座。活动由校学工处郝其宏副处长主持。

江苏万事达计算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颖女士向在座的学生们做了题为“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的主题讲座。她将自己的人生经历概括为求学、就业、创业三个方面,三部曲层层递进,最终成就了她的董事长之路。“艺不压身,不要虚度光阴,不要做无所谓的创业牺牲。”王颖女士将自己的人生经验送给台下的学生。

江苏创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枫先生则以自己的理解和实践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创业成功的公式:成功100%=梦想(野心)40%+努力40%+办法10%+坚持10%。他又从自己的经历和众多案例对梦想、努力、方法、坚持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真诚地告诫同学们: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贫穷的思想;宁可辛苦一阵子,不要辛苦一辈子,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听了两位成功人士的讲座,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如今,大学生创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学校的重视,但是由于大学生缺乏相对应的社会经验,在创业方面存在着诸多的困惑和疑虑,学校通过举办这样的讲座,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大学生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为大学生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信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