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示范班级培育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10-04-14浏览:264设置

 

       为推动各学院在班级建设工作中出新招,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在学风建设中的带动作用,促进全校学习风气的进一步好转,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4月8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在苏北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示范班级培育计划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薛深副处长、郝其宏副处长、王守成副处长,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培育班级”代表及学生工作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仪式由薛深副处长主持。
       郝其宏副处长宣读了获准“示范班级培育计划”扶持的班级名单,宣布了《“示范班级培育计划”实施细则》和学生工作系统人员联系培育班级具体情况,并对学生工作系统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作了详细说明。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先后为文学院200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等25个获国家级先进班集体示范班级、省级先进班集体示范班级颁发了证书。随后,国家级先进班集体示范班级—文学院2007级汉语言文化师范2班班长冯瑜华同学和省级先进班集体示范班级—化学化工学院2008级化学师范班辅导员缪小青老师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班级工作经验和工作设想。
       最后,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师范班级培育计划是一项开创学生工作先例的活动,需要师生们共同探索研究,目前学生工作的当务之急就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加强教育引导作用,规范管理。潘处长还表示,虽然看到在前一阶段的工作中我们已经取得了可喜成就,但同时学生工作也面临巨大压力,需要进一步改善完善体制,积极拓展学生素质。最后,潘处长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明确了几点要求,他强调学生工作要明确目标,准确定位,创新方法手段,突出班级个人特色,规范管理,狠抓落实,进一步促进学校风气、学习风气和学术风气建设,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

本次示范班级培育计划启动仪式是在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形势下举行的。这一计划的实施,有利于总结交流学风建设的成功经验,找出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联系一个培育班级,指导班级开展工作,结合日常工作,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落实到了实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