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时间:2010-03-30浏览:328设置

       为深入宣传高校辅导员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联合组织了“立德树人——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各地高校巡讲。3月27日傍晚,报告团来到南京,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沈健亲切接见并慰问了报告团一行。3月28日下午,“立德树人——高校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报告会由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主持,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刘贵芹出席会议。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的优秀辅导员,分别以《让每一滴水珠都闪烁太阳的光彩》《做大学生就业的“导航员”》 《点燃智慧育英才 学习创新做良师》 《穿起民族团结的同心圆》《相伴相学 我爱我生》为题,向在场的300余名高校辅导员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在育人实践中的做法和宝贵经验。
  五位优秀辅导员执着于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他们中有的把让每一个学生受益作为辅导员的最大成就和最高荣誉;有的爱生如子,千方百计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就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有的锐意创新,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有的扎根边疆、甘于奉献,全心做好民族团结教育,维护社会稳定;有的走遍千家万户,用心发现学生的闪光点。
  朱卫国副厅长在听取报告后要求,全省高校辅导员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坚定地信念、高尚的情操、宽广的胸怀和大爱之人、人格魅力教育、引导大学生,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做大学生心中的贴心人。要认真思考,勤奋学习,改进方法,发挥高校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新要求,广大辅导员要一如既往地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着力推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