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09年度朱敬文奖学金颁奖大会

时间:2010-03-30浏览:325设置

          3月28日下午,我校2009年度朱敬文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敬文报告厅隆重召开。朱敬文基金会代表朱恩馀先生、蒋宁熙先生、潘占熙先生、朱婉英女士、冯美娟女士、朱承德先生,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内地总代表、原苏州大学校长陈克潜教授及夫人陆忠娥教授,荣芝基金会代表张瑞芝女士亲临大会现场。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出席大会。校办、党办、学生工作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荣获2009年度朱敬文奖学金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何保全副校长主持。

       朱恩馀先生代表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发表讲话。他深情地回顾了1993年基金会在我校首次设立奖、助学金的情形,并表示师大学生的质朴和真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朱先生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感到高兴和欣慰,同时感谢我校为基金会参与祖国教育、为国储才提供了机会和支持。朱恩馀先生以自己求学和创业的经历为例,向师大的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读书、打好基础,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陈克潜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基金会在省内外捐资助学的情况。他引用温家宝总理的话说,中国的现代化不仅仅只是经济的发达,它还应该包括社会公平、正义和道德的力量,而敬文精神就是这样一种道德的力量。希望同学们铭记朱恩馀先生的期望,将敬文精神发扬光大。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代表校党政及全校师生对朱恩馀先生一行不远万里亲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徐书记说,17年来,在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的直接关心和基金会内地代表陈克潜教授的热情指导下,我校总共有3893人次获得朱敬文奖学金,1438人次获得朱敬文助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在我校已经成为优秀学生的代名词,奖学金的获得者在走向社会之后都成为了优秀的建设人才。徐放鸣书记特别指出,朱敬文奖学金在师生们的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物质资助,更是一种精神导向。为此,我校专门设立了开放式的敬文精神展示空间——朱敬文先生捐资助学事迹展,以弘扬为国储才、关爱他人、勤奋简朴、无私奉献的敬文精神。我们相信,助学义举的感染和敬文精神的感召,将引领和鞭策更多的师大学子在求学和人生之路上克服困难,奋勇前行。希望同学们铭记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的关爱和帮助,以感恩和奋进的姿态,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作为对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的最好回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教授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荣芝基金会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据悉,大会开始前,朱恩馀先生一行在徐放鸣书记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朱敬文先生捐资助学事迹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