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首次大学生就业心理调适培训班

时间:2010-03-27浏览:156设置

        3月22日上午9:00,徐州师范大学就业心理调适培训班于苏北中心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南京大学的费俊峰博士应邀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我校各学院副书记、分管就业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以及担任生涯规划课和就业指导课的老师参加了培训。校学生工作处郝其宏副处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培训由“学生面对就业压力的表现”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列出焦虑、逃避、压抑、攀比等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继而阐述由此带来的“高不成,低不就”,甚至失败的不良后果,从而引出本次培训的主题:如何帮助大学生应对就业压力?

        之后,费博士从心理学角度详细解释了关于压力的相关理论,包括压力的定义、来源、表现以及事件造成压力感受的中介要素等。并重点就应对压力“七步法”予以说明,包括了解压力感受、分析压力来源、了解学生对压力的认知、重点在于改变认知(如不合理的想法)、增加社会支持、改变应对方式,最后评估以上六个步骤。

        费博士指出,目前,我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各高校普遍关注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积极地采取各种政策和措施:包括不断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各种途径向学生提供有效的就业信息等。但作为教育者,老师在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的同时,更不能忽视其心理建设。因此,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在大学生就业心理调适方面的技能技巧就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培训中,费俊峰博士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理论联系实际,为老师们指出了应对大学生就业心理压力的有效方法。这些方法对于我校辅导员在工作过程中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应对就业挑战不无裨益。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