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0-01-03浏览:693设置

 

        2009年12月30日下午, 2009-2010学年度“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为“校长与你共话学风”。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何保全副校长,郑元林副校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3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自我管理委员会主席张兴立同学主持。
        座谈会伊始,何保全副校长发表讲话。何校长指出,今年五四期间我校召开的第一次“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开创了校领导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新模式,搭建了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的常态化平台,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何校长向与会领导和学生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关于学风建设的问题和建议,并通过自己的智慧说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来自文学院的张珺同学首先发问,作为校自管会副主席,她紧扣学风建设主题,提出校自管会作为学生工作处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在学风建设月期间可以通过开展哪些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激情,具体到一个学生干部,又应怎样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徐校长对张珺同学的问题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徐校长还请教务处方忠处长和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就教学中的教与学给与具体解答。两位处长对此问题都给予了详尽的解答。之后,来自经济学院的苏玉玉同学提出了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希望学校多开设一些讲座,请学长学姐和一些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给大家作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徐校长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就业难这一现象产生的背景和原因,并表示我校始终把就业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在有关部门和全校师生的努力下,我校今年的应届生就业率为96.8%,远远超过江苏省教育厅向各高校提出的要求。徐校长还请学生工作处分管就业工作的郝其宏副处长就这一问题进行补充回答。随后,同学们还联系自身的学院和年级,就学校与家长的联系问题、教师的教风问题、理工科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问题,与徐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均得到了徐校长和各位领导的耐心解答。
        由于场地有限,很多同学都没有能够来到本次座谈会的现场。但他们也通过摄像机镜头表达了对我校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12分钟的视频,让与会领导和学生看到了我校广大同学对于“校长有约”这一活动的关注,对我校学风建设活动的理解,以及对我校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
        最后,徐放鸣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先谈及了观看视频的感受,并向大家介绍了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我校在美国、澳大利亚创办孔子学院的情况,高度肯定了举办“校长有约”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可以将这一活动常态化,长期坚持发展下去。徐校长表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会及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向同学们承诺,学校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同学们提供更完善的生活条件和保障。他还鼓励同学们弘扬爱校荣校的主人公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
        元旦将至,徐校长也为在座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特殊元旦礼物,那就是徐校长的个人著作《审美文化与形象诗学》,同学们依次从徐校长手中接过礼物,并与徐校长合影留恋。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校长有约”的到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