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09-12-29浏览:422设置

 

        为了更好地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及时地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学生手中。日前,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在3#楼402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薛深副处长、郝其宏副处长,以及助学贷款工作办公室徐二荣老师和闫辉老师出席座谈会,来自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40多名同学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薛深副处长主持。
        会上,潘永亮处长首先宣读了今年获取学费减免同学的名单,并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的贫困生资助政策和现实情况。他表示,今天的同学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如今的助学政策已经越来越完备,无论是国家的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还是学校的学费减免政策和勤工助学岗位都是在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机会;学校将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大家,而且将进一步从精神和素质拓展层面对大家实施立体资助。薛处长还期望在贫困生这样一个群体中,大家应该自立自强、互相激励、互相帮助、团结友善、分享经验。始终明确肩头的责任,将学校和同学们对自己的关爱记在心里并传承下去,将来更好的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同时他也提出在我校贫困生内部建立一个社团的想法,从而提高组织性,为贫困生群体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互相帮助、资源共享的平台。
随后,同学们自由发言,大家表达了对学校所给予帮助的感谢和对学校的工作的建议,有些大一的同学也谈到了自己刚进大学在生活中与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在坐领导和学长们对于他们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并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感悟。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最后,潘永亮处长对这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在新年到来之际,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问候和关心。他表示,党和政府也非常重视大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与政策帮助大家。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正视现实的困难,选择正确的道路,勇敢的迎接挑战和困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