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暨省级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09-12-06浏览:102设置

       12月2 -3日,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暨省级示范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隆重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省高校的代表和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何保全副校长和学生处郝其宏副处长参加会议。
  胡金波从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高度强调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从党和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大学生身心长成的自然规律,他们所担负的社会责任以及这个群体的特殊性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健康成长需要“阳光心理”的现实需求;从以学生为本,满足大学生成人成才,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培养大学生“阳光心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胡金波强调,高校应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播洒“心理阳光”,这是高校的“应为之举”、“ 善为之策”和“乐为之责”,从深化认识、加强领导、把握原则、完善渠道、丰富载体、提升队伍、营造环境等方面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惠及全体学生。胡金波要求各省级示范中心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从领导重视、措施可行,队伍稳定、配备合理,保障有力、运作高效,教育科研、方法创新,服务规范、体系完善等方面加强建设,在建立与时俱进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建立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建设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相对稳定、素质较高的工作队伍,推出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成为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播洒“心理阳光”的探索者、示范者、引领者。各省级示范中心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建设方案和建设规划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两个省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基地)及东南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通大学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省教育厅为我省首批16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示范中心授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