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9年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09-11-30浏览:78设置

为表彰2007-2008学年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2009年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副校长郑元林教授、纪委书记岑红博士、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校团委崔成前书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各学院党总支(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主持。

        大会伊始,纪委书记岑红博士宣读了表彰决定,她依次宣读了2007-2008学年全国先进班集体—化学化工学院2006级化学师范班等一批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随后,获奖集体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向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台下掌声阵阵。化学化工学院2006级化学师范班辅导员李金良副院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管理学院叶秋艳同学、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数学科学学院龚有顺同学、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李璐同学先后发言,介绍了班级工作和个人成长成才的经验。

        副校长郑元林教授在会上部署了即将开展的“强化学习规范、促进管理创优”学风建设活动。郑元林副校长介绍了此次学风建设活动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的工作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制定出本单位具体的学风建设方案,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领导、辅导员、专任教师要在活动期间经常性地深入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所,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作重要讲话。徐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学生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创建我校优良学风做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徐书记简单阐述了学风的概念,强调学风是大学的宝贵财富,是巨大的精神力量和育人资源,高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徐书记指出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同时从学校和学生两个层面分析了我校学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徐放鸣书记强调要规范管理,突出特色,努力实现我校学风建设的科学发展,要认真解决好学风建设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深入挖掘以“崇德厚学、励志敦行”和“艰苦创业、厚重笃实”为核心价值的学风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使之成为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信念和意志,促进学校风气、学习风气和学术风气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本次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是在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找出当前我校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交流学风建设的成功经验,动员师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将为我校探索学风建设的成熟模式和有效机制,着力培养具有较高文明素养和文化素质,能够适应新时期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专业技能的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