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六期“玉泉心语”大讲堂

时间:2021-04-02浏览:116设置

33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鑫星教授做客我校第六期“玉泉心语”大讲堂,为我校学生作题为“阳光照亮生命”的专题讲座。

段鑫星教授分析了“00”后的心理特点,阐述了“00”后大学生正处于长大未成年阶段、这个阶段的显著特点是挑战与机遇并存,鼓励同学们理解时代、顺应时代,在新时代中找准定位、瞄准时机、确定目标、付诸行动。

段鑫星教授结合丰富的名人案例,启发同学们在迈过成长的这道“坎”中,要培养行为积极、认知积极、价值观积极的心理品质,“内心强大方能命运坚挺”,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素质优化九层塔,“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地成为自己”才能与他人和睦相处、与环境和谐相处。

最后,段鑫星教授希望同学们“凡事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生活中“关注心灵的积极面、从积极的方向思考”、学会“与脆弱、软弱、柔弱的自己相处”,增强“心理的兼容性、包容性、自恰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