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1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时间:2020-12-24浏览:380设置

  按照省政府征兵办要求,为做好上半年征兵工作,帮助立志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掌握2021年“两征两退”相关政策,我校和徐州市云龙区政府征兵办公室12月23日下午在泉山校区共同举办2021年“两征两退”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23个学院150余名学生参会,启动了我校2021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宣讲会由我校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中共云龙区委常委、云龙区人武部政委周林上校作“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动员报告,激励有志青年参军入伍。云龙区人武部军事科温晓立科长阐释了2021年“两征两退”大学生征兵新政策,讲解了大学生参军报名流程、入伍条件、优抚政策、学籍保留、学费减免等。我校退伍复学的2名学生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参会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答疑解惑。专业医护人员现场宣传眼科知识,免费检测视力,接受相关咨询。主办方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征兵宣传册、张贴《2021年云龙区征兵海报》等方式,发动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按照计划,我校2021年上半年报名学生1月10日体检,春节期间政审,2月下旬役前教育训练,3月1日批准入伍。

  2020年我校共有67名学生入伍,入伍人数创历年新高。在12月1日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举办的全省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中,作为全省16所征兵任务完成较好的高校之一,我校在培训会上交流了征兵工作经验,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在讲话中点名表扬了我校。12月16日教育部认定我校为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