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时间:2018-09-12浏览:439设置

  9月11日,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大赛的主题为“梦想·规划·成长”,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相关企业高管、部分学院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和复赛,来自敬文书院等8个学院的11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按照省赛的要求进行,文本包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职业体验报告;现场展示包含个人介绍、职业规划陈述和回答评委提问。

  比赛中,选手们沉稳自信地向现场师生展示了个人理性全面的自我探索,多维度的行业职业岗位的分析解读,多技术的澄清确认个人职业定位,合理可行灵活的执行方案。在提问环节,选手们思路敏捷,无论是语言的表现力,还是仪态的表现力,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敬文书院陈瑞琪、张雨欣,美术学院袁立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宣传,精心指导;学生工作处认真策划,组织进行网上知识学习和职业测评,并举办专题培训。大赛得到了大学生的广泛关注,4000余人注册报名,1200余人提交文本作品。通过评审,24位选手晋级学校复赛,11位选手晋级决赛。相较于往年,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更加注重从个人实际情况出发,职业选择与专业结合更加紧密,职业探索更加细致深入,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