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学工干部民族宗教知识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11-25浏览:393设置

11月19日-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学工干部民族宗教知识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学工处长、副处长和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刘广登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来自省内兄弟高校的学工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修班的举办背景、筹备情况和培训内容,分析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少数民族学工骨干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参训,把所在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尽情分享,相互学习借鉴,全面提高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发展的能力。

朱少明副处长介绍了近年来省内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重点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从事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高校学工干部要做到“四个关注”,即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关注以活动和项目为载体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他希望学员们严肃纪律,安心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徐州医科大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卡赛尔·艾克拜尔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培训期间,多位专家分别以民族政策和民族法治的若干问题、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为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作了专题工作介绍。研修班还举办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沙龙,我校四位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本次研修班结合民族宗教政策和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特点,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形势分析、沙龙交流、走访学习,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地调研,旨在进一步提高学工干部民族宗教知识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