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受资助学生观看江苏省第四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网络直播

时间:2018-06-01浏览:611设置

530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春满新时代——江苏省第四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我校组织部分受资助学生代表观看此次网络直播。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感受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从而激励他们常怀感恩之心,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在120分钟的汇报演出中,以从小学生、中学生到大学生受资助群体的转变为主线,全面展现了我省资助实现所有学段全覆盖的特点。本次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聚焦于资助工作者和一线教育工作者撒播爱心、传递真情的故事,又着眼于受助学生感恩社会、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赣榆区实验小学和南京市几所小学校共同带来的说事《爱的接力》,教会了我们如何付出爱,传递爱,传播爱;金陵科技学院带来的情景剧《高考姐妹花》,直接体现了国家资助对个人和家庭命运的重要影响;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带来的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深刻展现了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对少数民族的发展和边防建设的重要作用;南京市聋人学校带来的舞蹈《心中的钢琴》中,舞出了江苏学生自强不息、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此外,还有很多乐器类、舞蹈类、语言类的精彩节目,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彰显了江苏资助的显著成效。

活动结束后,我校观看网络直播的受助学生表示:党和国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我会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充实自己,尽我所能回报社会,将爱传递!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