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启动 徐放鸣教授谈校园文化与大学精神

时间:2015-03-15浏览:471设置

  3月12日下午16:00,我校首场“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文学院“文心书吧”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与23位同学共同品尝咖啡醇香,分享成长历程,共话青春梦想。

  活动伊始,徐教授充分肯定了活动形式,希望可以与同学们轻松愉快的度过一个有温度的下午茶时间。他说:“今年是我校的文化建设年,学校希望能够通过文化引领来建设有品位的高水平大学,‘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正是在这种形式下应运而生的创新性校园文化品牌,很有意义。”

  对于校园文化与大学精神,徐教授讲到:“大学教育最重要的就是以文化育人,用高校特有的历史传承和大学精神对学生发挥熏陶、启迪、濡染、提升的作用。”他认为文化传承、文化创新、文化引领是大学的基本使命所在,从某种意义上说,大学即文化。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校的大学精神“守正出新,坚志勇为”,认为充实的学习生活,丰富的大学经历也是广义大学精神的一种体现,并鼓励同学们坚守原则,善于创新,勇于追求功利之外的淡泊。

  随后,同学们围绕大学生活提出了学习目标、文化养成、人生理想等方面的问题。徐教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治学体会和人生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并提出参考建议。

  谈到校园生活与专业学习的问题,徐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青春故事。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关注考研、就业、创业,也应该关注经典,自主阅读,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做有情怀的师大人,“希望师大的学生在现代校园优越的条件下把握机会,充分利用时间,锻炼自己,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活动最后,徐放鸣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亲笔给同学们留下了寄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是由学生处主办,学生发展中心承办,是教授与青年学子分享成长历程、共话青春梦想的创新性校园文化品牌。今后,学生处将继续邀请各领域的知名教授做客“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并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各场次活动的报名通知、新闻动态和教授微语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