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之大学生就业与人事政策解读

时间:2018-05-18浏览:420设置

5月17日上午,以“大学生就业与人事政策解读”为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赵永前副书记主讲,辅导员发展协会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核心团队成员参加了活动。沙龙由美术学院辅导员沈楚皓老师主持。

赵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人事政策为切入点,分别就当前就业形势及背景、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国家人事制度改革产生的影响、大学生就业观念转变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及详实的案例分析。他认为,人事政策不同于就业政策,就业政策与人事政策是就业指导工作绕不开的中心环节,是就业指导首先要厘清的问题。长期以来我国人事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用人单位类型复杂、人事身份复杂、人事岗位复杂、社会保险待遇复杂,要有所了解,以帮助大学生科学合理定位,促进就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谈及史上“最难毕业季”这一话题时,他强调关键点在于要大力改革用人制度,要强力扭转就业观念,要重点培养核心竞争力,要树立敢于担当的信心,从根本上逐渐瓦解就业难的客观现实。

本期沙龙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有理论数据分析,有多元案例支撑,帮助辅导员学懂文件、吃透政策,为辅导员们规范、高效开展就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