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唐江澎校长做客我校“润德讲堂”

时间:2018-05-15浏览:225设置

  5月12日下午5时,江苏省锡山中学唐江澎校长做客我校第二十五期“润德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探寻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的精彩报告。全校500余名师生济济一堂,聆听了报告。

  作为一名一直坚守在教育管理与教学工作一线、潜心教育改革创新研究和工作实践的高中校长,唐江澎校长对教育本质、教育规律以及教育相关问题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唐校长从锡山中学的育人理念、育人目标和百年校史谈起,向大家展示了锡中的发展成就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具体实践,通过对当今中国教育的回望、国内外教育的对比、自身教育实践的探索,进一步强调教育者应立足立德树人,回归教育本质。唐校长通过展示中学课堂的“想象、创造”课程、社团建设、学生素质培养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引申出学校教育应该做到身心为先、品行为主、能力为重、习惯为基、愉悦发展,这样才能培养出生命旺盛、精神高贵、智慧卓越、情感丰满的人才。他认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反思自己的工作,认识教育的本质,明白教育的终极价值是为了生命的幸福,也就是养成良好的精神禀赋并获得美好的精神享受,而这都取决于人性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唐江澎校长的讲座语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两个小时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互动性特别强,掌声、笑声不断,在场师生充分领略到了一位有故事、有能力、有情怀的校长的魅力,从而深受启发,得到了引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