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之手机摄影与手账制作分享活动

时间:2018-05-08浏览:435设置

5月4日上午,由辅导员发展协会主办,生活俱乐部承办的2018年第5期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办。沙龙以“印象·指尖·流年——手机摄影与手账制作分享活动”为主题,邀请了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媛媛、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徐瑾主讲,部分学院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工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沙龙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邱理翔老师主持。

周书记以日常拍摄的照片为例,从了解手机、摄影构图、拍摄角度、图片剪裁、拍摄创意、配件使用等方面分享了手机摄影的技巧与经验。她谈到,摄影是凝聚生活瞬间的一门艺术,能跨越时空,也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产物,良好的摄影技术能够捕捉精彩,分享美好,享受快乐,提升幸福,给生活带来无限乐趣。活动现场,周书记也为大家展示了由自己近几年空间状态和照片编印成册的“说说书”。

徐老师从第一次手账经历谈起,结合手账作品,为大家介绍了手账的概念、用途、风格、素材。她认为,手账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是“能看能摸”的记忆,还是进行人生规划的一个重要工具。手账也是梳理工作的一种创意形式,能够在繁忙工作之余为自己添加点乐趣,让工作变得更加多彩,更加有意义。在手账制作体验环节,徐老师一一介绍了和纸胶带、贴纸、素材包、印章、彩墨等素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辅导员分成了8组进行了手账制作体验,剪贴照片、加盖印章、手绘花边、粘贴图案……每位辅导员都细心点缀着自己的手账。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丰富辅导员的业余生活,加强同事之间沟通交流,使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提升品位,享受工作快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