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州·新东方”就业先锋班开展专题讲座及班级建设

时间:2018-04-23浏览:1479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徐州·新东方”就业先锋班班级建设,加快班级集体融入和团体意识建立,4月21-22日,学校组织开展“徐州·新东方”班级第一课及团建拓展。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为班级讲授第一课,校大学生心理中心薛静华、敬丹萤老师负责集体团建实施。

  崔成前处长从学生终身学习与生涯规划的视角出发,立足青年学生成长,为“徐州·新东方”的班级学员做了题为《为了自己,为了尊严》的报告。在报告中,崔处长就“求知、做事、共处、做人”与青年成长共话成长与发展;就“时间管理、执行力提升、认同感培养、规划与选择”,为学员成长规划提供了指引。崔处长结合时下国际焦点、社会热点事件,引出青年学生成长的志向选择;聚焦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教育学生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的唇齿相依;回顾“文景之治”、“同光中兴”、“徙木立信”、“孙武斩姬”等历史事件,鼓励学生诚信立身,勤于读书。

  在薛静华、敬丹萤两位老师的组织下,“徐州·新东方”就业先锋班学生领导力及班级凝聚力拓展成功开展。团队组建、成员辨识、集体凝聚、领导组织等环节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学员们快速熟悉,而且有力促进了班级凝聚力提升。

  “徐州·新东方”就业先锋班后期还将开展企业课堂、沙龙交流、顶岗实践、人文考察等授课内容,为学校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模式探索、校企合作共赢提供探索和借鉴。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