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2018年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4-20浏览:138设置

  4月18日下午,徐州市“2018年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徐州市金融办、银监分局、教育局、广电传媒集团的负责同志和我校校领导出席活动,银行业协会、相关银行、在徐19所高校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刘广登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对莅临活动的领导和各高校师生表示欢迎。刘校长表示,此次活动契合了平安中国建设的时代主题,紧贴平安校园建设的实际需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徐州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彤介绍了当前校园网贷的严峻形势及其危害,强调在校园开展防范校园“非法网络贷款”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徐州市金融办副主任徐雷介绍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园网贷整治与防范的相关工作,未来还将继续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通过专业宣讲、线上宣传等形式,进一步防范不良校园网贷,打击违法互联网金融活动。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的负责同志介绍了银行系统多年来致力于高校信贷体系建设与金融知识普及的措施,此后将继续关注高校师生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州广播电台、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为在场师生带来校园网贷风险防范的专题宣讲。他们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校园网贷进行全面剖析,从网上借贷的风险及后果、常见骗术防范、树立正确消费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校园不良网贷与保障银行卡用卡安全等方面作了专题解读,希望在校学生学会理性消费,维护个人信用。通过宣讲,扩大了金融知识在学校的覆盖面,增强了广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得到了在场师生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响应,现场互动积极踊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