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之大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意策划与组织实施

时间:2018-04-04浏览:936设置

4月2日下午,以“大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意策划与组织实施”为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艳丽主讲,部分学院专职辅导员、团委书记、保研辅导员近30人参加。沙龙由美术学院辅导员田妮老师主持。

匡书记结合自身2012年以来主要策划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案例,从“理想·责任·使命”主题教育、“行走中文——学生党员公益实践拓展” “光影公益——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我与淮塔的七十年——学生党员专业拓展”等案例导入,从主题活动的策划背景、策划主体、参与主体和主要形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主题缘起与实践收获。她认为,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和其他很多活动一样,应特别注重主题策划和实施效果,应特别注意回应学生党员在精神成长与专业发展方面的诉求。庄严的精神底色,明确的归属主题,系统的专业拓展,多元的传播路径,四者相辅相成不可或缺。组织策划活动时还需注意严明要求与严格纪律相结合,主题设计与系统完成相结合,精神带领与专业检验相结合,对照标准与追寻显示相结合,充分把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脉络、生发点和内在动力。匡书记鼓励辅导员工作和学习齐头并进,给自身提更高要求,更高标准,站在学生工作的舞台上做更多对学生发展有益的事。

交流互动环节,匡书记与辅导员探讨了“从哪些方面能够实现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新和创意”“如何更有效地结合专业或技能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等问题。两个小时的交流研讨,匡书记的讲解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新思想新理念新做法层出不穷,大家意犹未尽。

本次沙龙内容详实,案例鲜活,针对性强,拓展了辅导员对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认识,为辅导员打造有价值、有内涵、有特色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借鉴与指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