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有约
  “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是由学生处主办,学生发展中心承办,定位于教授与青年学子分享成长历程、共话青春梦想的创新性校园文化品牌。该活动旨在通过各领域颇具声望、有影响力的名师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在咖啡品味中畅谈理想,让青年学子近距离感受学者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聆听长者治学经验与人生智慧,当面请教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困惑,实现文化引领。2015年3月至今,已举办89期。
互动问答

  同 学:老师您好,就是我觉得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能够做到在困境中百折不挠、不改其志,而真正做到这一点很难,我想问问教授,关于这个问题有什么建议?
  明教授:谈到追梦过程中怎么不气馁的问题,我想说,大家不要以为有梦想就一定能实现。我们有梦想是好的,但是这个梦想也可能不实现,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就遇到挫折了,所以,我们梦想要切合实际,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要适时改变,就是这条路上走不通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转移,不能一味地往前冲。
  实际上,梦想的“转变”和“坚持”在某种程度上是矛盾的。如果你非常容易转变的话...

MORE...

  同 学:教授您好,我是行政管理系的一名学生。因为是学管理的,我就想既然“中国制造2025”的前景这么好,现在各个领域都需要管理人员,那么未来实现智能化后还需要吗?或者这些管理人员是不是也要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才能来做这方面工作?
  邢教授: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虽然未来都是制造智能化,但这个智能化并不是说不需要管理,它也需要管理。而且它对管理人员的要求也会提高,包括你的文化素质、科学素养、管理能力,甚至你的沟通交流能力等等,这几个方面都需要提高。
  由于实现了智能化,未来可能管理人员会变少,但它的效率肯定会比现在高,这样就会对管理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说未来的管理人员要求会不断要提高,未来管理人员的效率肯定也要比现在管理人员的效率要高,甚至高得多。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