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期“知名企业HR校园行”活动:非对称选择下的职场目标实现

时间:2017-11-27浏览:248设置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强化学生就业自我认知,11月24日,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在心理中心报告厅举办第四期“知名企业HR校园行”活动,邀请牧原集团包乃春总监为我校学生分享他求职及职场发展的感悟。

  包总监以众多大学生毕业时的感慨出发,结合作家柳青的语录“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开启了与学生共话求职的分享。在包总监的分享中,他从“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以后努力很重要”和“努力需要同方向累加”为出发点,以“战略人生”和“战术人生”的区别,结合国家战略中的“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和“雄安新区”等热点时政,阐述了利用非对称选择去选好产业、行业、企业及企业领袖的个人观点。包总监旁征博引,妙语不断,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分享的过程中,包总监还与学生交流了专业学习与职业选择、社会大众职业价值观与个人职业爱好选择等问题,并寄语学生“天道不一定酬勤,深度思考(战略)比勤奋工作(战术)更重要”、“不能以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和“思考更深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