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第7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7-11-27浏览:381设置

11月23日下午,以“让美育与辅导员美遇”为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团委志工部朱悦老师、花艺师张梅老师主讲,部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

朱老师从韩式包花、手捧花和花篮三种常见花束谈起,重点介绍了小花篮的花材种类、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制作流程。“玫瑰是爱的象征,洋桔梗表示真诚不变的爱,绣球象征着希望和忠贞,尤加利叶代表恩赐和回忆……”,朱老师介绍了所需的7种花材花语。在朱老师和张老师的指导下,辅导员们准备好剪刀、花篮、花泥、塑料纸等材料后,亲手体验了小花篮的制作,细心完成每个步骤:用羊齿把花泥的四周铺满,绣球散开插入花泥中,将玫瑰剪成四指长左右插入花泥中点缀,用桔梗、雏菊、尤加利叶、银叶菊点缀……,大家细心地装扮着自己的花篮,期间不断与朱老师请教插花技巧,一阵忙碌后,一束束参差不齐,高低有致的花束在花篮里面争奇斗艳,现场花香四溢。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辅导员们一起感受插花艺术,一起亲自动手制作韩式小花篮,体验自己成为花艺师的快乐。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丰富辅导员的业余生活,加强同事之间沟通交流,使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提升品位,享受工作快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