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第6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7-11-15浏览:349设置

11月10日9:00,以“学生工作品牌创建与培育”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办。本期沙龙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海宁主讲。各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近30人参加。

董书记从自身学生工作经历谈起,结合雅润女子学堂和文化外院等品牌学生活动实例,为大家介绍了品牌的认识、学生工作品牌创建和学生工作品牌发展。她谈到,打造品牌化学生工作,是实现育人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大学生自身成长的内在要求,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路径。对于如何创建学生工作品牌,她指出,要坚持立足学生、自主活动、特色创新的原则,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思想特征,符合可辐射特征,注重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目标与机制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谈到学生工作品牌发展时,董书记强调,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固化于制是一个品牌持续发展的关键。

交流互动环节,董书记与辅导员探讨了“如何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学生活动如何做出特色”等问题,部分辅导员分享了自身策划组织的学生活动。两个半小时的交流研讨,董书记的讲解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例解读,图文并茂,语言风趣,沙龙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期沙龙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提高了辅导员的学生工作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为辅导员打造有价值、有内涵、有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提供了经验与指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