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09浏览:1238设置

  2017年11月8日下午2时30分,2017年度“职业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科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以“如何找到生命中的TA——与大学生谈谈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老师主讲,现场近300名学生参与。

  沈雪萍老师从分析信息时代的特点引入,运用生涯规划的理论,结合丰富实际的案例,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意义和建立路径。详细阐述了生涯目标的体认、自我评估、职业探索内容、环境评估、职业决策、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制定行动计划并执行、评估与反馈七大步骤。她指出,“目标比路径更重要,方向比速度更重要”,鼓励学生“预见,才能遇见”、“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职业发展目标,现场互动热烈,纷纷表示要从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来规划大学生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