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第4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7-09-30浏览:438设置

9月28日下午2:30,以“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主讲。各学院就业辅导员、新入职辅导员近40人参加,沙龙由学生处周显洋副处长主持。

就创中心的各位老师解读了就业创业工作实务和相关政策,梳理了生源地审核、档案转接、求职补贴、公务员招考等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介绍了智慧就业创业平台的建设背景和操作方法,就业信息员队伍的选聘、管理和作用,就创业知识竞赛的时间节点和常见问题。活动中,辅导员们围绕就创业政策解读、求职补贴、系统操作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周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就业工作具备学生工作的共性,也有其特殊性和政策性,辅导员要具备主动工作的意识,学透文件,吃透政策,把工作考虑在前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就业工作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出口,辅导员要着眼于学生的发展,摸清学生的个人特质,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规划和指导,做有质量、有温度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本期沙龙内容丰富,既有工作实务,又有政策解读,既有个人体悟,又有经验介绍,帮助辅导员厘清工作思路,为辅导员高效有序、科学规范的完成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指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