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第3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7-09-11浏览:418设置

98日上午,“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研讨”、“新版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解读”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本次沙龙邀请了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彭晨老师学生管理科孙志强老师主讲各学院资助辅导员、新入职辅导员、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共43人参加,沙龙由学生处何莉娜副处长主持。

彭老师围绕“精准服务”“精准认定”两个关键词进行讲解,梳理了减、助、贷、补等各项资助工作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介绍了全国和江苏省资助管理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她谈到,我校着力打造公平合理应助尽助的学生资助服务体系,落实到具体的资助工作就是精准认定,辅导员要看材料、多沟通、勤走访。她强调,资助工作政策性强,时效性强,精准度高,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辅导们要高度重视,及时布置,确保无误,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孙老师简要介绍了评奖评优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重点解读了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原因及过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提到,新版学生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要求,健全了学籍管理制度,推动了建立灵活学习制度,强化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加强了程序建设,完善了处分和申诉制度。孙老师通过新老版本学生管理规定的对比,详细解读了“坚持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等修订的六部分主要内容。

交流研讨环节,辅导员们围绕绿色通道、新生建档、助学金评定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和经验分享。

本期沙龙实用性高,针对性帮助辅导员梳理学生管理和资助工作的具体内容及流程方法,为辅导员高效有序、科学规范完成工作提供了指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