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 教授有约”系列之四十一:孙存华教授谈“不甘平庸,人生动力”

时间:2016-06-08浏览:32设置

  6月6日下午,第四十一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在音乐学院“听吧”举行,此次活动的嘉宾是生命科学学院的孙存华教授。孙存华教授就“不甘平庸,人生动力”这一话题与现场20名同学畅谈交流。

  “假如你不喜欢一件事,改变它,假如你不能改变它,改变你自己,不要抱怨。”62岁的孙存华教授如是说。由于出生于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压力大,孙教授从小就意识到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孙教授看待生命中的挫折和坎坷非常坦然,他忠告在场同学,人必须有正确的方向才能走出迷茫,必须坚定持续的努力,才能把自己变成真正的金子,生命需要自己去承担,命运更需要自己去把握。

  对于现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迷茫”问题,孙教授鼓励大家:越早走出困惑,就越容易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就、创造精彩。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孙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做事之前常问一句“为什么”,也许前行路上有许多困难,但方法总比困难多,他用自己打拼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内心永远充满希望,不甘于平庸,坚持下来就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孙存华教授还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许多植物学方面的知识,对“考研与就业”、“在强大的社会压力下保持乐观心态”、“专业知识的深入学习”等问题做了耐心解答。最后,孙存华教授与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不甘平庸,人生动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