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 教授有约”系列之四十七:张明新教授谈“因为专业,所以卓越”

时间:2016-11-11浏览:74设置

  11月10日下午,第四十七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活动在音乐学院“听吧”举行,在浓郁的咖啡香中,法学院张明新教授就“因为专业,所以卓越”这一话题与现场二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

  张明新教授以“专业和观察视角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向我们阐述了掌握专业技能的重要性。“专业”是安身立命之本,一个人若想得到较好的发展,何时何地都无法脱离自己的专业背景,因此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对以后的发展大有裨益,只有以深厚的专业素养为基础支撑,才能在社会上发出有价值的声音。学习有三个层次,“由博而专,由专而精,由精而通”,做学问既要广博地读书,又要有自己的专门、专业,同时还要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自己的专业,同时广泛充分学习更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开阔眼界,精读与略读相结合,做到有的放矢。

  对于“如何更好的进行专业表达”这一话题,张教授鼓励同学们用专业的语言表达自己的看法,规范的学术用语不仅能体现一个人的专业素质与综合能力,还可以让其他人聆听、尊重、信任你的观点,从而更好的传达自己的理念与思想。谈及偏科问题,张教授认为:对于喜欢的课程要下足功夫,尽量让自己出类拔萃,对于不喜欢的课程也不要一味应付,以免短板太短而影响整体的发展。张教授告诫现场同学: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新的事物、新的理念可以弥补视野狭窄的局限,提升个人的境界。留学和考研都是更为深入的学习,站在更高的层次,才会有更广阔的选择。

  最后,张明新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独立思考,勤奋读书,宽其程限,紧着功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