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系列之四十九:杨晓丽教授谈“经济学思维与人生道路的选择”

时间:2016-11-25浏览:74设置

  11月23日,第四十九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音乐学院“听吧”举行,杨晓丽教授就“经济学思维与人生道路的选择”这一主题与现场20余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杨晓丽教授生动解释了经济学的相关概念、发展历史以及其在生活中的价值和作用。她认为,经济学是致用之学,它使人聪明,教人分辨事物的本质。大到国家经济活动,小到社会生活都离不开经济学。在研究这门学问的过程中,个人的独立能力会得到培养,自信也会随之提升,培养经济学思维有助于我们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用经济学术语来说就是要追求“低成本,高收益”,在学习与实践中,努力提升自我,积累无形资本。杨晓丽教授从经济学角度与同学们探讨了“专业选择”与“人生价值的实现”等话题。谈及生存理念,她认为:人的生存不能完全以利益最大化为目标,金钱能够提供获取物质幸福的可能性,却无法保证精神上的富足。成功,是主观努力与客观条件两者之和,努力提高自身软实力,才能在将来的生存竞争中占据优势。与此同时,人际关系对人的发展也至关重要,人是社会的动物,长久和社会脱节必将导致能力的贬值。作为大学生,只有积极与人相处,待人和善,处理好与同学,老师的关系,才能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快乐、和谐、美好。活动最后,杨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读书善良心向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