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五十四”:胡仁东教授谈“我的青春我做主”

时间:2017-01-06浏览:103设置

  1月4日下午,胡仁东教授做客音乐学院“听吧”。伴随着咖啡的浓香,胡仁东教授就“我的青春我做主”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轻松愉悦的交流。

  活动开始,胡教授向同学们提问“你们为什么要上大学?”他提出了自我评估和树立目标是人生中两个重要的环节,现在很多同学对大学的认知存在偏差,目标不够明确,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性格特点,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之后胡仁东教授结合“泡菜理论”教导同学们,正如泡菜的味道决定于泡汤,外因对事物的变化起作用,但内因才是变化的根本,所以同样的环境依然会有不同个性的人,我们不可以选择家庭出身,但可以选择人生道路,希望同学们学会规划人生,用正确的方法处理事情,不要随波逐流,坚持自己的风格,利用资源完善自我,寻求改变,蓄势待发。

  针对“师范生在新时代如何正确认识教师职能”这一问题,胡教授认为未来的教师会更趋向专门化和职业化,对于师范生来讲,这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同学们要学会把握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当问到对大学生创业的看法时,胡教授分享了周围朋友的创业历程,强调创业过程中一定要把握自己的竞争优势,结合自己的知识,做到“知行合一”。最后,胡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寄语:“把握青春,成就自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