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五十五:彭锐教授谈“付出终有回报”

时间:2017-01-13浏览:98设置

  1月11日下午,彭锐教授做客第五十五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彭教授就“付出终有回报”这一主题与现场二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

  首先,彭锐教授向现场同学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国外见闻。多年的求学经历让他对“学习”有了独到的见解。学习并不一定局限于本专业,如果在其他方面有天赋、爱好以及良好的基础,那么继续发展下去,也是很好的选择,重要的是要有理想和奋斗目标。学习成绩与个人今后的发展没有必然联系,条条道路通罗马,任何行业做专做精都可以创造一番事业,只要对社会发展有益,对个人发展有益,就是生活之道。不同的人对成功的定义也不尽相同,在彭教授看来,成功意味着幸福度,它不一定等同于他人眼中的光鲜和荣耀,但一定是自己心中热爱并为之付出努力的事业。国外的学生学习刻苦、生活节俭,与之相比,我们拥有更优越的条件,珍惜现在,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努力奋斗,一定会有所收获。

  谈及境外留学这一话题,彭教授认为这是一种宝贵的人生经历,国内外的教育环境、资源、理念有一定差异,教学思维和方式也有所不同,多方面地感知其中的差别,有利于取长补短,兼收并蓄,获得最大的学习效益。对于现场同学提出的“如何弥补学习上的短板”的问题,彭教授指出,对待学习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不要一昧空想,要付出切实的努力,只要付出一定有回报。

  最后,彭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付出终有回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