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第五十八期:李梅教授谈“我的生命线——生涯规划与压力管理”

时间:2017-03-13浏览:103设置

  3月1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李梅教授做客第五十八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李梅教授就“我的生命线——生涯规划与压力管理”这一主题与现场二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李梅教授以现场手绘生命线的独特方式展开此次活动,并阐述了生命线的含义,即“从昨天走到今天,再思考如何从今天走到明天的过程”。同学们通过手绘生命线,体会了人生历程的长短,更加明晰了今后生活的规划与管理。李教授通过自己的生活经历向现场同学分析了人生的两个维度: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少,但也处在人生的重要阶段,应该在繁琐的日常生活中,给予自己适当的压力,不断鞭策自己,珍惜时光,不负昭华,勤奋努力,实现梦想。

  对于现场同学提出的“进入大学后与周围同学的差异”的问题,李梅教授指出,我们不能改变别人的生活方式,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处世环境,因此要有随遇而安的心态,做好自己,不用刻意改变。但同时,不妨学习周围人身上的优点和长处,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谈及“如何处理学业与生活的冲突”,李梅教授简言之:“相互关爱,各自精彩。”对于大学生经常面临的“如何在压力下调节自我”的问题,李梅教授解答到:每个人都会受到环境的潜移默化的影响,要想完全忽略,是不可能的。我们要做的,是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在明确的目标下,即使面临强大的压力,我们依然能够合理规划人生理想,塑造优秀人格。

  最后,李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心宽一寸,路宽一丈,初心不改,幸福绽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