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第五十九期:周晓云教授谈“阳光心态,点亮人生”

时间:2017-03-17浏览:87设置

  3月15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晓云教授做客第五十九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周晓云教授就“阳光心态,点亮人生”这一主题与在座的二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

  周教授首先了解了同学们对“成功与幸福”的看法。随后,她以人生的不同阶段为例,指出每个人处在不同的时期,对成功与幸福的定义是不同的。但是,千百种成功与幸福的人生中却都蕴含相同的特质——“阳光的心态”。阳光心态是点亮人生的起点,“乐观、语言、分享、梦想和学习”则是点亮人生必不可少的要素。乐观是对自己发自内心的肯定,语言能够帮助我们充分表达自我,分享可以让我们在已有的生活经历之外获得更为丰富的体验,梦想和学习则可以成为鞭策自身发展的不竭动力。周教授劝诫同学们:“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自己。每天照一照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缓解这些压力最好的方法。”

  接下来,周教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谈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的问题,周教授认为:生活中的许多负面情绪来源于不正确的自我认知和不恰当的评价标准,过高的成功标准会让你感到挫败,而过低的成功标准则会让你沾沾自喜,迷失本心。少给沮丧和悲哀一些时间和空间,用阳光的心态朝梦想的方向努力,不断地激励自我,使自己拥有一种向上的力量,才能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潜能,处理好人生的困境。对于大学生面临的“感情问题”,周教授指出,无论是面对家庭还是工作,你需要成为的都是对方需要的那个人,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获得更精彩的人生。

  最后,周教授同在场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寄语“阳光心态,点亮人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