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六十四:孟召宜教授谈“大学生活:有追求、有精彩、有品位”

时间:2017-04-07浏览:117设置

  4月6日下午,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孟召宜教授做客第六十四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孟教授就“大学生活:有追求、有精彩、有品位”这一主题与现场二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

  首先,孟教授用鲜明的例子阐述了“怎样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这一问题,他指出:进入大学之后,同学们难免会迷茫,有追求才有方向,为自己树立一个量身定做的目标,扬长避短,量力而行,再辅以持之以恒的行动,久而久之,一定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不可小觑的变化。精彩的人生是建立在汗水与奋斗之上的,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把目标分解为具体的事情,循序渐进,锲而不舍,成功就会水到渠成。对于大学生来说,品位等于知识加素养,这两者的获得都需要以学习为基础,学习能使人开阔眼界、增加见识,好的学习习惯能间接改变我们的生活态度,从而提升我们的品位与层次。最后,孟教授总结道:“有追求让我们有了奋斗前行的勇气,有精彩让我们有了值得终生骄傲的记忆,有品位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气质与底蕴。”

  对于现场同学提出的“如何看待人际交往与学习的关系”这一问题,孟教授认为:大学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只有掌握足够的专业技能才能应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应该分清主次,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进行交往,平衡二者的关系。谈及当今社会的不公平现象,孟教授指出,做人应该有自己的原则,不能一昧迎合他人,要有自己的思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与不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金子总会发光。

  最后,孟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学习是一种信仰,学习是一种态度,学习是一种生活方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