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六十五:陈琳教授谈“智慧时代与大学生应对”

时间:2017-04-14浏览:123设置

  4月13日下午,教育研究院院长陈琳教授做客第六十五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陈教授就“智慧时代与大学生应对”这一主题与现场二十余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

  活动开始,陈教授指出伟大的中国梦需要由年轻人来实现,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认识时代、适应时代、引领时代。古语有云:“识时务者为俊杰”,“识时务”就是认识时代,只有把握时势才能更好的发展。智慧是辨析判别、创造发明,未来时代必定是以创新创造为特征的智慧时代,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是中国的时代、机遇的时代,也是转变的时代。身处智慧时代,大学生应该知、行、创合一,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运用自己的大脑,还要合理运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转变观念,突破舆论,成为创新创业的先导者。

  谈及由于技术变革导致的教师发展方向的转变这一话题,陈教授指出: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还应是学生的陪同者、帮助者、指导者和批判者,未来的教师职业必将博士化、名师化、国际化,教师应该把握时代脉搏,积极与学界、政界对话,明确教学分工,真正实现教师专业化。对于现场同学提出的“智慧教室”的问题,陈教授认为:这项技术目前在逐步完善成熟的阶段,研发者应更重视“智慧”层面的开发,做到真正的智能化,并与硬件设施相配套。

  最后,陈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创新创造争先,智慧时代引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