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做客我校“润德讲堂”

时间:2017-04-17浏览:170设置

  4月15日下午,美国前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做客我校第17期“润德讲堂”,在敬文报告厅为500余师生作了一场题为《My Life》的精彩报告。

  任先生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求学之路、科研教育事业、美国农业部的任职经历,以及奔波于中美两国之间,为两国食品产业合作构建桥梁的逸闻趣事。通过对自己生平事迹的讲述,任部长强调了“工具箱”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大学生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工具箱”,拥有越多的工具,越能高效优质的完成任务。回顾一生,任先生将忠实于人、于己、于事,正直守信、勤劳不取巧、有服务心、有远见、求进步、节俭和不计过往作为自己终身遵守的原则,兢兢业业,踏实钻研,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勇于挑战,从不轻言放弃,因此也收获了事业的丰硕成果和人生的淡定从容。报告内容引发在座师生热烈讨论,任先生与在场师生就“中美青年人的性格差异”“食品安全问题”“新媒体时代的信息甄别”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任筑山,美国知名华裔政治家,前任美国农业部副部长(2001-2005),伯克利加州大学博士,加州大学华裔学者协会创会理事,是美国大学第一位华裔农学院院长。他待人诚恳、淡泊名利,热爱祖国、心系故乡,对中国食品安全关注已久,其合作编著的《中国的食品安全:过去、现在与未来》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