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时光•教授有约”之六十八:杨成教授谈“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时间:2017-04-27浏览:166设置

  4月25日下午,第六十八期“咖啡时光•教授有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智慧教育学院杨成教授与现场30余位同学就“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首先,杨成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做人做事的六点基本准则,即“细心、耐心、专心,自信、大胆、坚持”。随后,杨教授通过牙膏生产商和面试捡纸条等生活中的实例,告诉各位同学凡事都要注重细节,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细节决定成败。耐心和专心都是做好本职工作不可或缺的因素,自信让人懂得天生我材必有用,大胆是探寻未知、创新进步的动力所在。正如雨果所言--大胆是取得进步所付出的代价,应该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强者。强者在于不停的给自己找到动力,而非心存顾虑,错失机会。

  对于现场同学提出的“如何取得学业上的成就”这一问题,杨教授认为:大学生应该首先设定好学习和生活的主要目标,坚持主线,合理地安排其余的细枝末节,注意方法和效率,每多努力一点,就离成功更近一步。事情的结果或许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但努力后即使没有达到既定目标,过程中也会收获不小的财富。谈及当今社会中的许多不公平现象,杨教授指出,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要为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的社会作出不懈努力。对大学生而言,我们应该反思自己的价值观念,客观地对待生活中的“不公平”现象,还要增加维权意识,用合法的手段寻求帮助,解决问题,以谋求最大限度的公平。

  活动最后,杨成教授与现场同学合影留念并寄语:“细节能够成就梦想,态度决定人生价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