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学典礼暨2020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0-03-23浏览:651设置

3月22日下午,一场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通过云端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等六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期沙龙由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卜士浈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崔成前处长介绍了抗击疫情期间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崔处长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指导调度下,学工队伍认真落实、落细学生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守住学生不返校的底线,摸清学生信息的底数,带着情感教育引导学生,有温度地为学生做好服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会上,他就学生返校前后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提醒,介绍了教育部即将在辅导员中开展的网络培训班的相关情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李洁、美术学院辅导员姚小萍、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邱理翔、智慧教育学院辅导员李强分别以“做好疫情信息统计,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实·细·新——云端育人三部曲”、“做满格守护力青年”、“守土尽责抗疫情,宅家育人共成长”为题分享了学生管理与信息统计上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和自我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

刘广登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刘书记充分肯定了特殊时期各学院辅导员开展的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教育管理活动,体现了学生工作队伍对职责的深刻理解,对学生的深切关爱。他从职业、敬业、专业三个方面,解读了辅导员工作的岗位职责和使命担当,勉励年轻辅导员要静心、用心地投入到辅导员工作的理论和实践中去,向专家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向服务对象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力争做学生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此次活动是今年的第一期辅导员沙龙,也是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学典礼。由教育部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将于3月底启动,设置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近五十场讲座,我校将有六十位辅导员参加培训。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