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

时间:2022-11-01浏览:10设置

  10月31日,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

  支部书记范锋同志首先领学。他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内涵、基本内容、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介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的集大成,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主题是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核心要义体现为“十个坚持”。他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面向全球、着眼未来,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他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支部成员分别就个人学习感悟进行交流。魏永俊同志深入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战略、发展路径、发展目标等方面的理解,并总结出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的四大核心理念。潘彤同志结合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变化,表达了要进一步认识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