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成长计划之心理信息员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03-28浏览:145设置

323日下午630,我校心理信息员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心理中心报告厅开班。本次培训班是我校第六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学生处崔成前处长担任主讲人,来自23个学院的180余名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崔成前处长围绕心理信息员的基本素养,从心理信息员的职业角色、职业素养入手,教育同学们要学会与人相处,学会职业礼仪,在学生和老师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用心关爱同学,妥善应对同学的心理困扰,把握交往的尺度;细心观察,确保将同学们的心理晴雨状况及时传达给老师。

讲座结束后,崔处长与心理信息员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困扰心理信息员的角色和责任、工作技巧和方法的问题。

心理信息员专题培训是我校启动的“丁香花成长计划”系列培训之一。“丁香花成长计划”主要是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中的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具体包括:心理委员助学成长课程、心理辅导员助教成长课程、心理咨询教师专业成长课程、宿舍管理员教辅成长课程。通过系列课程的培训,进一步健全学校心理服务体系、建立专业化心理健康服务队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