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扎实做好学生返校报到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22浏览:6058设置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2022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做好学生返校及在校学习期间的各项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事项

(一)正常返校学生

1.学院集中报到时间和地点安排(详见附件1)

2.集中报到手续办理时间:学院报到日当天7:30-20:00

3.个别学生报到安排:2月26日起,各学院依据学生到校时间合理安排报到点工作时间,对于夜间来校的学生,学院妥善做好接应工作。

4.各学院要认真摸排学生所在设区市疫情风险情况,按照核酸检测要求落实到每位同学,并于2月24下午15:00前将核酸检测统计(附件7)电子版发送至学工处邮箱:xsc@jsnu.edu.cn

核酸检测次数要求:

1)三次:学生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自该县(市、区)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返校后开展7天健康监测,并在7天内安排3次强化核酸检测。

2)两次:学生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但处于设区市的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返校后在72小时内安排2次核酸检测

上述两类人员入校时参加全员检测,余下的检测时间学院分别逐个通知到位

3)其余各类学生(包含已返校学生)均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二)暂缓和暂不返校学生

经审核为暂缓和暂不返校的学生,应按照规定居家等候,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待符合返校条件后,经学校审批同意方可到校报到。

(三)学院报到工作人员安排

各学院成立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小组,负责现场报到工作,原则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工作小组负责人,成员应包含负责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的相关老师及应急人员各1名,其他人员由学院依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请各学院于224日下午15:00前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小组人员名单(见附件2)交给学工处卢元老师处,并发送电子表至学工处邮箱:xsc@jsnu.edu.cn。

二、学生报到步骤和流程

学生到达校门口后,按指定标识有序进入相应通道,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流程:测体温,核对校园卡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入校前48小时),监测与核对无误后方可进校报到。

第一批返校学生应于226日报到,第二批返校学生应于2月27日报到,具体报到流程如下图上午8:00前、中午12:00-13:30、晚上18:00以后到校学生,学院要及时通知督促其参加核酸检测

 

  

)第一、二批返校学生学院报到流程

1.查验“苏康码”“行程码”;

2.提交核酸检测证明(48小时之内);

3.提交连续14天的体温监测记录表;

4.签署承诺书;

5.完成学院其他报到手续;

6.学生入住宿舍或返回居住地走读学生需入校做完核酸检测,履行完学院报到手续后返回居住地

三、返校后学生核酸检测安排

按照学校有关安排,学生经核验进入校门后,按指示直接进入核酸检测通道,经检测后,前往学院报到。检测学生须携带身份证,规范佩戴口罩。

各学院要强化组织安排,明确要求参加检测学生不得离开校园,在采样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在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寝室间不串门,非必要不出宿舍,尽量将活动控制在最小范围。

其他注意事项依据后续具体通知执行。

四、学生返校及在校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值班安排

1.学工系统值班安排

时间:19:00-次日7:00

地点:泉山校区学子安心值班室

电话:0516-83656259

2.校医院值班安排

1)泉山校区临时医疗点:7:30-20:00;

泉山校区医疗点24小时值班电话:0516-83656120。

2)云龙校区北门临时医疗点:7:30-20:00。

五、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投入,切实做好2022季学期返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附件:1. 各学院报到时间与场地安排.doc

     2. 学院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组人员名单.doc

     3. 学生核酸检测时间安排表.docx

     4. 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学工处人员值班表.doc

     5. 2月12日-2月21日期间已降为低风险的县(区、街道).xlsx

     6. 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截止至2月21日).xlsx

     7. 学生核酸检测统计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22年2月22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