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医离返校工作流程

时间:2022-04-05浏览:3825设置

根据20224月4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徐州市疫情防控社会面封控期间,在校学生就医离返校工作流程制定如下:

一、审批原则

    在校学生就诊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凡是能在校医院诊疗的疾病,原则上不外出就诊。

二、一般症状就医

(一)离校流程

1.因身体原因必须申请校外就医的学生,应首先前往学校医院,由校医诊断病情,出具诊断意见。如校医建议校外就诊并出具转诊单,学生持转诊单到所在学院开具校外就医请假单。特别紧急的突发疾病,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校医院值班电话处置。

2.学院辅导员将学生就医请假申请按归口部门提交审批。归口部门认真审核、询问就医原因,审慎出具审批意见。

3.归口部门协调就医专车,驾乘人员凭校医院转诊单、请假条在学校门口换取出门证并认真做好登记工作。学生所在学院副书记做好人员陪同协调工作,学院预先联系医院对应科室是否能就诊,由学院指定专人陪同学生乘坐专车就医并一同离返校。

(二)就医过程防护

    离校就医途中,驾乘人员须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所有人员均需佩戴N95/KN95口罩。驾驶员和学生陪同人员无特殊情况一般不进入医院院区,选择合适地点停车等候学生就诊。驾驶员、陪同人员、就医学生均应完整记录自己的行程轨迹,返校后要如实填写《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就医离返校情况登记表》。

   三)健康监测要求

1.就医返校后的学生须进入校内隔离点进行三天健康监测,进行三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全部阴性后方可返回宿舍居住。

2.陪同人员及驾驶员返校后第一时间前往校医院做核酸检测;非核酸检测服务时间的,次日务必前往校医院做核酸检测。学院指定专人通知、记录、核对检测结果。

二、“十大症状”就医

具有临床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症状的(简称为“十大症状”)的就诊学生,必须严格按照省市卫健委发布的诊疗要求转院就诊。

(一)离校流程

1.学生到校医院就诊,接诊医生判断为上述“十大症状”,开具转诊单,由校医安排校内应急救护专车,送学生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2.拿到转诊单后,学生需向辅导员或者学院指定的专人报告将出校就诊的情况,学院无须指定专人陪同前往。

(二)就医过程防护

1.离校就医途中,学生须更换为N95/KN95口罩,坐在后排,驾乘人员须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2.驾驶员将就诊学生送到定点医院门口后,无特殊情况应返回学校,一般不等候学生。就诊学生留观结束后,再通知应急车辆驾驶员接回学校。

3.就诊结束的学生上车前,应向驾驶员出示就诊的病历和发票。就医学生应完整记录自己的行程轨迹,返校后要如实填写《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就医离返校情况登记表》。

(三)健康监测要求

“十大症状”学生随车返校后,应当遵医嘱配合治疗,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进入学校隔离点进行健康监测,服从隔离区校医安排。

三、特殊说明

(一)前往精神疾病类医院诊治、配药和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各类疫苗的校外就医行为,均需要由学院指派专人陪同前往。其间无危险接触史,无封控区、管控区轨迹史情况,就医同学返校后须如实填写《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就医离返校情况登记表》(驾驶员和陪同人员不需要填写),返校后回宿舍,并进行三天健康监测,三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学院指定专人通知、记录、核对核酸检测结果。

(二)该流程为徐州市疫情防控社会面封控期间工作流程,疫情防控形势转为常态化后,学校根据属地要求另行发布就医流程。《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就医离返校情况登记表》由学院指定专人通知、核实核酸检测次数。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就医离返校情况登记表.xls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月4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