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谨防动物伤害的友情提示

时间:2022-04-05浏览:1321设置

各学院:

近期天气渐暖,校园里的猫狗等动物日益活跃,学生被动物伤害的事件时有发生。为保障学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减少疫情防控风险,特做以下提示:

1.在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对来历不明的猫狗等动物减少亲近行为。

2.路遇体型较大的猫狗等动物,要尽量绕道远行。

3.不引逗、戏弄动物,尤其是动物正在进食或睡觉时,要与动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4.不做容易激怒动物的行为,尊重生命,善待动物

5.不引导或呼唤动物进入宿舍区。流浪猫狗健康情况不明,春季性情躁动,容易出现攻击行为。

6.一旦被动物抓伤、咬伤、挠伤后,请尽快前往校医院进行伤口冲洗和消毒处理,并遵医嘱进行后续治疗。如情况严重,经校医院诊断需离校注射狂犬疫苗的,请严格遵照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医离返校工作流程》执行。

 

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5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