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之美味人生

时间:2017-03-14浏览:507设置

310日下午美味人生:舌尖上的西点”为题的辅导员沙龙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西点技师杨茂纯老师主讲部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

活动中,杨老师分别教授了曲奇和泡芙两种西点的制作方法,并现场示范了制作流程。杨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克称、量勺、量杯、电动打蛋器、刮板等工具的用途及操作办法,详细讲解了原材料的基本知识和区分方法,比如面粉分高筋面粉、中筋和低筋,糖又分白糖、精幼砂糖、糖粉等等。现场示范环节,杨老师就材料配比,烤箱温度,时间控制等一一进行了展示。 牛奶200克、香草粉5克、糖40克……,上火170度、下火160度、烘烤15分钟……,杨老师边讲解,边配以动作演示,将每个步骤分解的清晰明了,辅导员们认真记录用法用量和流程步骤,期间不断与杨老师交流,请教制作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在杨老师的指导下,辅导员们亲手体验西点制作,细心完成每个流程步骤,揉黄油、打鸡蛋、分离蛋清蛋黄、和面、成形、烘烤……,一番忙碌后,一盘盘“纯手工、无添加”的曲奇和泡芙新鲜出炉,现场香飘四溢。大家品尝着亲手制作的美食,交流着体验心得,享受着烘焙的乐趣,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丰富辅导员的业余生活,加强同事之间沟通交流,使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提升品位,享受工作快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