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心语大讲堂:心路秘事—裴老师与女大学生谈性心理调适

时间:2016-12-12浏览:200设置

127日下午,由校心理中心主办的第五期玉泉心语大讲堂在校心理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女大学生性心理调适,由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裴涛副教授主讲,14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裴老师运用生动形象的图片,诙谐幽默的语言,列举了弗洛伊德等诸多心理学大家的理论,详细讲解了基础知识,通过问答互动,引导女同学客观看待性、性别角色和性行为,分析了性偏好障碍者的特征和表现,引领学生揭开性心理领域的神秘面纱,探索性心理的奥秘。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日常生活中,面对性心理方面的困扰,许多女同学会觉得难以启齿。今天听了讲座,发现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需要多学习,遇到困扰的时候多求助,维护自身健康。

  

本次讲座首次采用了现场讲授和网络直播的形式,300余名同学在场外登录校大学生发展协会QQ公众号观看了直播。

  

玉泉心语大讲堂是校心理中心创树的品牌活动之一,目前已经针对大学生情感、人际交往、学习心理、人格塑造等多个主题开设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讲堂立足于从学生的心理实际需求出发,根据不同群体学生,在不同时期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与教育,引导学生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