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业帮扶”之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专题辅导活动

时间:2016-09-26浏览:249设置

  9月25日下午,由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主办,学生发展中心承办的“学业帮扶”之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专题辅导活动在泉山校区8#-207教室举行,我校普通话测试员肖玮老师对报名参与“学业帮扶”的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辅导。

  肖老师首先对普通话考试的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根据少数民族同学的发音特点,着重就音调、轻音等方面进行了训练。他认为学好普通话的关键在于与人交流,交谈的过程可以充分暴露自身的问题,从而对症下药,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与此同时,多加练习才能巩固所学成果,持之以恒一定会有所进步。

  两个多小时的课程中,肖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极高,气氛活跃。经过反复练习,现场同学对于普通话的发音方法、发声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建立了学习小组,为日后的深入学习打下了基础。

  此次活动是我校“榴光溢彩”少数民族学生引领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生发展中心针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的专项“学业帮扶”活动,学生发展中心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业帮扶”,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指导和帮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联系电话:0516-83656242 | 办公信箱:xsc@jsnu.edu.cn | 信访邮箱:xscxf@jsnu.edu.cn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 邮编:221116
CopyRight 2015 © 江苏师范大学招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